OP.

Team Iron-man.
all铁

【冬铁】雪山之巅 03

!警语!
-童话风(大概是吧)AU
-结局未定_(:з」∠)_
-超慢更,尽力快速填坑
-小学生文笔(祈祷不要太崩)
-角色属于漫威,OOC全归我
-欢迎捉虫

###

    耳边传来劈啪的声响唤醒了Bucky,他认得出那是源自于壁炉中烤的发烫的木块,身体的温度不比先前低温的像只冰棒,Bucky感觉的出他现在的体温甚至比穿上两件厚大衣还要更暖一些。

    也许这是天堂的福利?比如说饿死的人在死后可以大吃一顿而冷死的人可以永远待在火炉旁边之类的。如果说他现在幻想着火鸡,等会能有一顿火鸡大餐吗?Bucky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愚蠢,要不是他累的浑身酸痛,否则还真要诡异的笑出声来。

    在雪地中失温并且险些死去的Bucky是真的疲倦不已,先前几回让他成为英勇猎人的狩猎也不这比这次来得让人觉得耗尽精力,他想再多休息一会,这地方真的太舒适以至于半点都没让他产生想动弹的欲望。

    如果能就这样一直睡下去……

    “别躺了,既然醒了就自己起来。要是你再睡过去,就连我也救不了你啦。”那阵仿佛混着焦糖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Bucky为这声音猛然睁开双眼,却一下子被光线刺激的双眼发痛。他皱着脸等待适应,大概过了半分钟才完全睁开眼睛看看声源。

    对方环着双臂斜靠在门框,打着卷的发丝被自后方而来的暖黄光线照亮边缘,像是戴着光圈的天使散发着光芒,就连小胡子都看起来那样柔软可爱。Bucky可以预见自己现在的表情绝对可以称得上愚蠢,因为,看啊,他是多么神奇的为眼前这人深深着迷,即便小胡子的男人面上没点多余的表情,躺在床上看直了眼的Bucky想着,如果他能笑一笑,那肯定是——

    很快地,他在心里许下的愿望实现了。

    也许是小胡子男人看见了Bucky那陷入恋爱的笨蛋青少年表情,又或者是Bucky可能有或没有变得发红的脸颊,都可以,Bucky已经不在意自己的表情是不是像个舌头都捋不直的呆头鹅了,总之,他真的看见了小胡子笑起来的样子。那真的,非常、太过美好了。

    “Jarvis,我们刚被救起来的客人是不是有些昏迷的后遗症?也许我们该替他检查一下?”小胡子的男人从门框上起来,一只有着英伦口音的金色鸟类啪嗒翅膀从他身后飞了出来,长年狩猎的Bucky可以认得很多的鸟类甚至它们的品种,但那个Jarvis却不属于它们任何一种。

    “Sir,我想这位先生除了心跳加速、体温略微升高,以及多巴胺和内啡呔上升等,并没有太大的问题。”

    Bucky不懂那代表什么意思,但Tony看起来惊讶极了。那是种介于讶异、不解和……微微的喜爱?Bucky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但他希望不是。

    “Well,认真的?这位……”

    “Bucky Barnes。”刚才还躺在床上愣神的Bucky终于回过神快速开口,他看见小胡子男人挑起一边的眉毛,于是他摆出自己有使以来最诚恳的表情,“你可以叫我Bucky……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Bucky的脸上还残留着尚未消退的潮红,他坐起身不管滑落的毛毯,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自在一些。他不晓得做出的努力是否成功,总之,小胡子男人看上去不那么在乎他怪异的行为,Bucky看见他耸了耸肩便转头走开,悠悠地留下一句话,“Tony。我的名字。”

    他身边那只金色的鸟挥舞着翅膀飞到前方,闪亮的粉末从它的羽翼之间飘散,“很高兴看见您康复了,Mr. Barnes。”Bucky听见他对自己的下一步做出了建议,“鉴于您在睡眠的这段期间并没有进食,约有十八个小时,我想您应该摄取些营养。”

    “谢谢。”Bucky点头接着他从床上起身,在Jarvis的带领下走向厨房。

    实话说,这里的一切都不太寻常。从会说话的英国腔鸟类,到从这间宽阔的木屋外看去,周遭除了树林和白雪之外没有其他建筑物,更不用说在地上四处兜圈子的铁疙瘩了。Bucky实在无法忍住好奇自己究竟到了什么地方,要不是他错过了最好的询问时机——从昏迷中惊醒并戏剧化的问一句,我在哪儿、你是谁——否则他真想得到这些解答。

    “坐下吧,这儿就两张椅子,除了剩下的那一个你也没其他选择了。”Tony从锅炉边拿了两个碗分别放在各自面前,那是一碗加了些香料和青菜的肉汤,没有幻想中的烤火鸡,Bucky却为这个简单的菜色泛起暖意。

    “当初我是没想再多弄把椅子的,这儿就我一个“人”,多一把椅子不过是占了位置,对吧。幸好后来Jarvis为了画面平衡建议我再多做一把,否则你现在只能坐在外头的沙发上喝汤啦。”Tony耸肩,尽管他不确定Bucky会不会介意自己坐在沙发上喝汤,但他只是很久没见到另一个“人”了,自从有了Jarvis和Dummy之后也习惯了一个人碎念。大多数他是不在乎有没有回应,不过以防万一,他还是必须解释一下,“对了,我得告诉你——这儿是森林边界——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Bucky皱起鼻子,他很确定这里的景色不是自己通常上山的那条路,但他没打算戳破,说不定这儿是山头的另一面,鉴于他昏迷当时已经深入了山林。

    Tony很快喝光了汤,那只叫Jarvis的鸟飞落在桌面,用着充满担忧和关心的语气给他的主人建议,“Sir,我认为您还需要再多摄取一些其他的“养分”。今晚是满月,我必须提醒这一点。”

    Bucky确信吃饭和满月是两件事。这让他心里充满疑惑,也许这显露在他的表情上了,Tony很快的瞥了他一眼,拿起空碗和Jarvis一前一后的走到流理台接着离开。Bucky还能听到小胡子嘟嘟囔囔的说着,“好的,好的,我明白,Jar。这几天我不是都忙着没办法出门嘛……”

    ——我很肯定我又错过了开口询问的时机——Bucky捧着碗慢吞吞的喝着。

    他记得Jarvis告诉他过了十八个小时。不算太久,他没忘记还有Steve和Cline、Sam几人的事情。突然失踪这件事一定造成了他们的担忧,Bucky希望自己能够早一些回去与他们汇合,好让他们别太过担心。不得不说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但一个担心中的Steve?这简直比一个鸡妈妈还超过。Bucky因此感到愧疚。

    奇妙的是,Bucky矛盾的留在这儿多了解这个叫Tony的男人。他的身上有着太多疑点,不论是这个地方、这间木屋,甚至是会说话的鸟和满地跑的铁机器(这简直是最让人感到奇幻的),最重要的是Tony的出现,以及为什么他会在下着大雪的天气发现并救了一个昏迷的人。要知道那个地方实在离“森林边界”的屋子太远,依照所有人遵循恪守的“规定”,他实在没理由会出现在那儿。

    Bucky转头看着窗外又有逐渐加大的雪势,他希望能够趁着停雪的时候赶紧离开。可他内心完全无法捉摸它何时能够减缓,今年冬天太不寻常。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对Tony有着不可言喻的在意。

    他不晓得是因为这个冬天太过寒冷,又或者属于Tony的颜色是那么的令人着迷,Bucky像是振翅的飞蛾,他知道这儿发生的事件都像个童话故事一样神奇,他无法抑制的想解开这里的一切谜团,但又没来由的担心它们会像人鱼故事里的情节化成一团泡影。

    他在餐厅待了一会,清理桌面和空碗,最后,他找到了Jarvis(因为Tony不晓得到哪儿去了),询问他自己是否借住在此并待到雪停后再离开,虽然对他的朋友们非常抱歉,但他意外的希望这场大雪能再久一些。

    Bucky从Jarvis那儿得到肯定的答案,他回到那个自己从昏迷中醒来的房间整理放在一旁的行李。感谢上帝,Tony把他的包裹完整的带了回来,里头有给Sam的药草和一些必要的东西,Bucky试着不去想Tony是如何从雪地中把他拖回家之外还扛着这个大包裹,也许他是分了两趟?先把人带回来之后再回去拿东西,又或者是那个机器手负责提行李?

    不管哪一个可能性,Bucky想不出一个陌生人为何值得Tony这么做,他身上有太多未知在吸引Bucky探讨。

    Bucky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头疼,昏迷和寒冷的后遗症不允许他思考这么复杂的问题。他再次躺上床,阖上双眼,不过多久他又再次沉沉睡去。



—TBC—

评论(6)

热度(19)